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 “志愿青春别样红——‘学雷锋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展

  努力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同时,致力于盘龙区“全民阅读”公益志愿推广,全力打造“书香盘龙”特色公益阅读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值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从3月3日起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的主题特别策划开展了“志愿青春别样红——‘学雷锋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展。


1.jpg

‘学雷锋日’展览


2.jpg

  雷锋同志已离开我们60多年了,但雷锋精神仍然影响着我们的人生。雷锋身上所具有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展览为我们生动展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及60多年来中华儿女如何在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也为我们全面展现了到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愿者如何身体力行,全身心投入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助残阳光行动、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等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学雷锋精神”,也把青春的汗水及属于青年志愿者的光芒播撒到了中华大地每一寸土壤的动人诗篇。

3.jpg

  本次主题展通过在图书馆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廊线下展出与微信公众号线上同步展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我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文化志愿者也担任了本次主题展的义务讲解员,为现场参与人员讲解展览内容。展览活动开展首日,有50余人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自行参观并结合我馆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后均表示自己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不仅是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还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

4.jpg

  本次主题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5日,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