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盘龙区图书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区)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2023年1月18日下午,由昆明市图书馆馆长夏熹、办公室主任张燕青、外借部主任邢超、数字资源部主任陈兵、采编部工作人员段碧丽等人组成的市级评估定级实地评估专家组到我馆进行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


1.jpg2.jpg



会前,在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辉、杨洋,公共文化科科长袁玉明及程杰馆长等人的陪同下,评估专家组依次考察了我馆少儿借阅区、连环画阅览区、电子阅览室、综合借阅室、地方文献室、数据机房等功能区域,并查看了总分馆数据大屏,VR体验座舱,机房服务器等配套设施的运行情况。


3.jpg



在考察过程中,盘龙区图书馆黄琦副馆长对馆内功能区域情况、设备硬件情况、服务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成员根据考察情况及介绍,对我馆不同部门、不同功能区域的服务运营工作及总分馆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耐心的指导,并根据实地考察情况,对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7.jpg



会上,首先由陈辉、杨洋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本次评估定级相关整体工作情况,之后程杰馆长对我馆评估定级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及自评分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黄琦、王麒翔副馆长进行了部分补充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内容及实际考察情况,对我馆评估定级相关整体工作及评估定级自评分数给予了较高评价。


7.jpg


整体工作汇报完成后,专家组成员及我馆相应部门负责人对评估定级细则中的细则内容、评分标准、扣分原因、补充材料、改进方案进行了深入细化的沟通交流,同时根据评估定级不同细则要求,专家组也给出了详细有效的改进措施。我馆工作人员在沟通交流后,对图书馆工作及评估定级工作也有了新的认知。


8.jpg


会后,程杰馆长对此次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程杰馆长根据此次会议情况,对接下来的评估定级工作目标及详细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


9.jpg


11.jpg

10.jpg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盘龙区图书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区)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