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昆明市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讲堂《诗画融通与儿童美育》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开讲

喜迎二十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贯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旋律的2022年昆明市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讲堂宣讲正在开展中。


0.jpg


正值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特别策划,9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开展了文明讲堂中秋节专场——《诗画融通与儿童美育》讲座,此次宣讲特邀云南大学教授王新老师主讲。区图书馆、文旅局及鼓楼街道各部门干部、党员、职工30余人到场参加。


2.jpg



在此次宣讲中,王新老师以儿童对文学的兴趣点切入,围绕优秀儿童文学及艺术作品的赏析详细讲解如何通过诗画相融通进行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孩子对文学艺术产生兴趣,从而能发现身边的“美”并学会欣赏“美”。整场讲座每一位参与人员都认真仔细进行了聆听。讲座结束后,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馆长程杰进行了总结,并向每一位到场参与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