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的快乐提前收到 玩具博物馆感受治愈力量丨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图片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6日下午,盘龙文旅MoreLife联合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盘龙区培智学校的30名师生,走进龙泉古镇博物馆群落·玩具博物馆,开展以“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为主题的文化盘龙“名师荟”——特定人群公共文化服务暖心配送活动,在给孩子们送去欢乐与祝福的同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希望。



图片


“这个是70年代的玩具,那个年代正值民族工业蓬勃发展期,铁皮玩具成了那个年代的代表,经典的铁皮青蛙几乎家家都有。”活动现场,孩子们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好奇地这里瞅瞅那里看看,男孩子在汽车模型的展柜前啧啧称赞,女孩子看着芭比娃娃都挪不开步子,别提多开心了。


图片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玩具博物馆2楼的体验中心,感受中国著名青年音乐艺术家、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郭燕妮女士带来的小提琴音乐疗愈沙龙。郭燕妮女站在精心排布的蜡烛中间,缓缓开始演奏。小提琴声优美轻盈,其接近人声的频率,如诗般成为疗愈身心的良方,为听众带来平静与抚慰原本叽叽喳喳的现场逐渐安静下来,孩子们都沉浸在音乐的美好中。

图片


作为龙泉古镇博物馆群落的主题博物馆之一,玩具博物馆不仅展示各年代的玩具,还引入了各类体验活动,让参与者获得沉浸式的情感体验。郭燕妮女表示:“和我们看见可爱的动物、美妙的自然风光相似,曼妙的音乐会让我们的身心有不同的愉悦感,情绪也会浸入音符的闪动之中。”


图片


“看到孩子们能安安静静地欣赏音乐那么久我也很意外”。盘龙区培智学校严兴芳老师看到孩子们的表现十分惊喜:“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在注意力和持久度上比较欠缺,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的教学也有很好的启发和补充”。


图片


一直以来,盘龙文旅MoreLife联合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对接盘龙区培智学校,多次开展文化盘龙“名师荟”——特定人群公共文化服务暖心配送活动,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适应社会、融入生活,创设更多的机会。接下来,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选购精美图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专属礼物,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