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成长中的成渝铁路》|12月24日,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全线实现电气化

1987年12月24日,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全线实现电气化,特别推荐连环画《成长中的成渝铁路》。


1.jpg


1987年12月24日,成渝铁路电气化工程经过多年的艰苦建设终于全线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成渝铁路实现电气化后,年运输能力由过去的610万吨提高到1300万吨,相当于新建了一条成渝铁路。

成渝铁路西起成都,东至重庆,全长505千米,1950年6月15日开工,1952年7月1日建成并通车,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建成实现了成都和重庆的相互联系从规划走向现实,推动了西南地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带动了沿线地区物质文化交流。

连环画《成长中的成渝铁路》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克服困难开山凿石,乐观向上修建成渝铁路的一段历史。




(连环画内容节选) 


【 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阅读连环画全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