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红军主力大会师》

今天是红二、六军团和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的纪念日,推荐革命故事连环画《红军主力大会师》。

图片01.jpg

1936年7月,红二、四方面军广大指战员在同张国焘分裂党和红军的错误不断斗争的同时,强烈要求北上与党中央会合,张国焘在分裂活动不得人心的情况下,被迫取消其非法另立的“中央”,并同意北上。红二、四方面军遂开始共同北上。两部在过草地后,先后发起了岷洮战役和两康战役,控制了甘南的广大地区,形成了与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会师的有利态势。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后,密切协同,于11月取得了十年土地革命战争最后一战--山城堡战役的胜利,使陕甘革命根据地更加巩固,同时对逼迫蒋介石停止内战和共同抗日起了重要促进作用。

图片02.jpg

图片03.jpg

(连环画内容节选)

关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服务“——“经典连环画”——“中华连环画”,可阅读更多精美连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