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之约进行中 |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放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成果综述片(二)

1.png

为庆祝2022年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业务指导下,由国家图书馆联合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内的全国182家各级各类图书馆联合主办“年华易老,技 · 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2.jpg

6月22日下午2时许,盘龙区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放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林媚媚的永嘉昆曲项目优秀成果综述片。综述片以传承人林媚媚老师口述为线索,贯穿全片介绍了永嘉昆曲由来、个人及剧团发展历史及现状,也道出了永嘉昆曲在“南戏”文化里的重要性及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需被重点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3.jpg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每一位观众都认真观看。放映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永嘉昆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传统戏曲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看了此综述片后,才知道永嘉昆曲虽为知名度较高的戏曲种类之一,但现状却已经面临失传的严峻形势了。所以,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此之际,图书馆将继续努力践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宗旨,将图书馆服务与非遗保护事业有机融合,让读者主动了解当地特色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示非遗传承人的精神品质,共同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4.jpg

活动开始时间: 
2022-06-16 18:30
活动结束时间: 
2022-06-16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