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亲子阅读及绘本剧表演活动

期号名称: 
2020年第三季度
栏目分类: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 7月5日下午,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亲子阅读及绘本剧表演在一楼少儿借阅大厅举行,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

当天下午,少儿借阅大厅低幼区内座无虚席,连日的闷热天气并没有影响孩子及家长们的热情。活动开始,帅气的范老师以一个有趣的模仿游戏拉开了本次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的序幕。

本次阅读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主讲教师向大家推荐绘本故事《我是跟屁虫》;二是在家长的帮助下,各个亲子家庭共同阅读,并一起讲述故事;三是孩子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将绘本故事内容通过表演进行展示。活动开始,范老师那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述,瞬间将孩子们带入了美好的绘本世界;接下来的亲子阅读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津津有味地共读绘本,有趣的绘本故事再次将大家深深吸引。故事讲述接力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协同将故事内容完整精彩地讲述了出来。虽然个别孩子有些胆怯,但能站在所有人面前进行讲述表演也确实是勇气可嘉。最后的故事表演环节掀起本次活动的高潮,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亲子阅读及绘本表演活动,是亲子阅读的延伸,也是阅读推广深耕的一种形式。通过幼儿所喜爱的亲子绘本剧表演方式,生动展现绘本内容,融入故事,走进人物,获得真切的体验,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表现自我,展现才华的舞台;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让亲子阅读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从而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家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