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子夜》| 1896年7月4日,我国著名作家茅盾出生,特别推荐连环画《子夜》

1896年7月4日,我国著名作家茅盾出生,特别推荐连环画《子夜》。


1.jpg

茅盾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原名沈雁冰,1896年7月4日出生于嘉兴桐乡。自少年时,茅盾便积极找寻能点亮国家发展前路的思想之光。1916年开始,他逐步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1920年,茅盾成为上海共产党组织的一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作为中国作家协会的第一任主席、文化部的第一任部长,茅盾负责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的组织领导工作,为我国文学事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长篇小说《子夜》是茅盾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一部经典作品,以1930年代的旧上海为背景,描写了当时中国社会的各种矛盾和斗争。我国著名连环画家叶雄创作了这本经典同名连环画。


2.jpg


3.jpg



(连环画内容节选) 

【 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阅读连环画全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