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本小人书|今日推荐《马可波罗》

今天是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出生的纪念日,推荐其人物传记连环画《马可波罗》。

image.png

马可·波罗(1254年9月15日—1324年1月8日),意大利人,世界著名旅行家和商人。马可·波罗1254年生于威尼斯一个商人家庭,17岁时,马可·波罗跟随父亲和叔叔前往中国,历时约四年,于1275年到达元朝的首都,与元世祖忽必烈建立了友谊。他在中国游历了17年,曾访问当时中国的许多古城,到过西南部的云南和东南地区。回到威尼斯之后,马可·波罗在一次威尼斯和热那亚之间的海战中被俘,在监狱里口述旅行经历,由鲁斯蒂谦写出《马可·波罗游记》。当时以哥伦布为首的众多航海家、旅行家、探险家读了《马可·波罗游记》以后,纷纷东来,寻访中国,打破了中世纪西方神权统治的禁锢,给欧洲开辟了一个新时代。

image.png

image.png

(连环画内容节选) 

【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阅读连环画全文】

image.png
关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服务“——“经典连环画”——“中华连环画”,可阅读更多精美连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