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京剧脸谱手工制作分享活动

10月24日下午2:00,2020年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小桔灯”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优秀青年教师阅读分享会如期在我馆少儿借阅大厅低幼区开展。来自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北辰校区的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徐娜、何旭东为十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京剧脸谱手工制作分享活动。

京剧艺术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被誉为国粹。活动开始,老师给小朋友们详细地讲述了京剧形成的过程及京剧脸谱的由来、象征、绘制方法等知识。脸谱手工制作开始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分发挥想象力,用自己喜欢的色彩,绘制出了一张张独一无二的彩绘京剧脸谱!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觉得既深奥又有趣,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不仅认识了京剧脸谱,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2.jpg

3.jpg

4.jpg

5.jpg

活动开始时间: 
2020-10-24 14:00
活动结束时间: 
2020-10-24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