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年9月30日上午,区文旅局、区档案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一次较为细致全面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切实保障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图书馆大楼内的安全稳定,坚决防范、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盘龙区文旅局副局长靳奎生、办公室主任孙林伟,区图书馆馆长陆艳姬、办公室主任王素娟,区档案局、区融媒体中心、昆明宏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范围涉及图书馆大楼所有区域,重点对图书馆大楼消防安全系统、供水供电系统、应急处置系统及各楼层消防灭火器配备及登记记录、门窗防盗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巡视,确保各消防通道无障碍、无堵塞。

靳副局长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提出了四条整改意见,一是图书馆大楼各单位做好节前消防及安全工作自检自查,打扫卫生死角,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二是节日期间,请物管公司做好人员保障;值班人员应强化责任管理,做好每天的安全巡查;三是以图书馆作为物管牵头单位,与物管公司及大楼内其他单位做好联动沟通,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各单位不得挤占公共空间,严守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及安全工作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对现阶段供水供电系统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快速处理,并常态化保持。

我馆将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为读者及广大到馆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阅览学习环境。


1.jpg

2.jpg

活动开始时间: 
2020-09-30 09:30
活动结束时间: 
2020-09-30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