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十四)

新冠疫情之中,有人负重前行,与死神争分夺秒;有人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的系列连环画作品《深深地三鞠躬》和《“小会计”包车返岗战“疫”》中的主人公,正是这次疫情之下万千一线人员的缩影,平凡的普通人,传递出中国战“疫”精神!


《深深地三鞠躬》

(编文、绘画:段明)

1.jpg

她,一名年轻的护士,她如同众多护士一样,接到任务,南下武汉,投入战“疫”前线。

2.jpg

她没明没夜地忙碌着,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

3.jpg

手机里传来消息:妈妈突发疾病走了... ... 瞬间,她悲痛不已,她强忍着,泪往心里流!

4.jpg

她走到医院廊道的一个僻静处,向着家乡的方向,向着妈妈深深地鞠了三个躬。转身,又投入了抢救病人之中。

 

《“小会计”包车返岗战“疫”》

(编文、绘画:邹四新)

5.jpg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的基层执法人员何秦秀生活非常节俭,平日里一块钱总是掰成两半花,于是便有了“小会计”的昵称。但面对疫情来临,她却用1000元钱干了件“奢侈”的事儿:包车返岗。

6.jpg

1月28日,大年初四,何秦秀和同事们在高速执法站,为路过的驾驶员检测体温、登记联系方式。

7.jpg

看见何秦秀提前返岗,同事好奇地问:“小会计,你不是回家过年了吗,怎么这么早就来上班了?”她笑着回答:“现在是特殊时期嘛。”

8.jpg

1月27日,听闻重庆市客运车全部停运的消息,着急的何秦秀四处联系车辆。在打了几十个电话后,何秦秀终于找到了愿意载她的司机,花了1000元包车返回了工作地酉阳。

9.jpg

何秦秀的父母担忧地看着她,满脸的心疼,她却无比坚定地说:“我是一名高速执法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责无旁贷。”


识别下方二维码,

阅读“动态+配音”版连环画



 10.jpg

活动开始时间: 
2020-04-03 09:30
活动结束时间: 
2020-04-12 17:30